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省商品房保健品家轿列投诉前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省消委、旅游、质监等5部门联合公布去年典型案例

  商品房保健品家轿列投诉前三

  刘卫红 马辉

  本报讯(通讯员 刘卫红 记者 马辉)昨日,省消委等5部门联合公布了去年典型维权案。

  去年,省消委共接到各地消费者来电、来信、来访27.6万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12.6万元。其中,投诉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6%;降幅最大的是食品投诉,手机、服装鞋帽也下降了。

  投诉增幅居前三位的依次是商品房、保健品 和家轿。同时,消费者维权有三难:一是商品房纠纷难以维权;二是房屋装修维权不好办;三是保健品消费纠纷取证困难。

  昨日,省消委还联合省质监局、省食药局、省旅游局、省物价局、省农业厅等5个部门,公布了21个典型案例。

  新轿车开不动却不换

  武汉的柯先生投诉,他于去年3月,在武汉一4S店,买辆25万元的轿车,用了不到90天,出现发动机自动熄火,变速箱及部分附件也多次出现挂挡不走等现象。因店家既不退也不换,柯先生就投诉到省消委。

  省消委接投诉后,先后两次组织专家到4S店取证,确定该车确实存在发动机自动熄火、变速箱抖动等问题。后经调解,店家同意全额退购车款。

  物流公司里藏有假药

  有人在武汉长丰大道的武汉天地龙翔物流公司内,存有大量假药。省食药局于去年5月接到上述举报后,联合武汉和天门市食药局和警方,在该公司发现大量假冒药品成品、半成品和药品包装材料。

  经查,是曾在该公司任押车员的廖海波,借用该公司仓库存放的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