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短线将进一步炒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东局势紧张,对油价有支持,石油股回勇,中海油(00883)昨日收报17.8元,逆市升1.2%,升破10日及20日线,在油价持续向上的预期下,相信此股将有力上破50日线,投资者不妨逆市买入,短线目标18.5元,穿16.5元止蚀。

  中海油截至去年九月底止首三季业绩,盈利为389.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升九成;收入达1,303亿元,上升88%。事实上,由于国际地缘政治不稳定性继续蔓延至北非和中东,令国际油价继续向上攀升,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增加,主要原因是进口反弹,惟突尼斯和埃及的反政府示威在中东世界引起极大回响,在巴林、也门、伊朗,以及受到政府严格控制的产油国家利比亚,亦出现反政府示威,美国石油协会(API)指美国一月石油总需求同比增1.7%,汽油需求增0.9%,蒸馏油增9.6%,航空燃油增4.6%,对中海油今年业务收入绝对有利。

  走势上,中海油自二月初触及15.7元低位后,即现买盘吸纳,现价已回升至17元楼上,相信在油价高企的利好消息下,吸引资金,此股短线将进一步炒上。(高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