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缘政治存悬念 金价仍有调整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

  周二,尽管利比亚局势日趋动荡,避险情绪充斥市场当中,但金价受前期涨幅过较大以及美元指数反弹的影响出现回落。当日国际现货金价开盘报1406.18美元,盘中最高1410.93美元,最低1392.76美元。截至当日纽约电子交易收盘,现货金价报1398.73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7.22美元,跌幅为0.51%。

  行情分析

  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疲弱,有分析师表示美国房价可能将从目前水平再下跌25%,数据利空美元,此后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略有回升,对美元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今日公布的数据大部分是欧元区国家的物价系列数据,市场预期会使欧央行加息论调再度升温,不过,欧洲央行面临新的主权债务问题,如何衡量通胀与债务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另外,今日还将公布欧元区12月工业订单,数据预期表现较差,对欧元的影响偏空。总体感觉美元维持震荡走势,后势需要更多消息的指引。

  从黄金金两个交易日黄金的表现来看,地缘政治的影响本应促使黄金向上运行,但目前很难判断中东地区动荡能否对美国的地缘政治产生重大影响,我们也看到目前美国是在隔岸观火,因此,中东地缘政治因素对金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特别是金价自1月份埃及暴乱出现连续上涨之后,存在理性回归的可能。

  技术面来看,黄金在日线上保持反弹趋势,短期均线指标呈现多头排列,应该说整体的反弹趋势没有改变,但短线技术指标超卖需要修正,也有释放短期获利盘的需求,总体感觉短期黄金价仍有调整的可能。建议投资者以5天均线作为短期多空的分水岭,突破后适当跟进轻仓操作。

  天泽贵金属金研室: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