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天量断头下跌 市场并不绝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整体来看,周二市场出现断头式杀跌,两市资金净流出291亿,断头式杀跌过后,市场后续一般还会存在一个下探的过程。但是,周三而言,我们认为存在一个技术面反抽的过程。首先,周二市场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前期获利盘出逃和对政策面的一些担忧所致,这导致了周二市场成交量创下了反弹以来的天量。天量的出现一则意味着杀跌动能有所释放,二则意味着有短线抢反弹资金介入,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周三市场存在反抽机会。其次,周二指数在技术面上出现了超跌的情况,如小时级别的均线系统乖离率较大等,因此从技术面来看,周三市场也存在反抽要求。对于后市的整体态势,我们认为周二市场的下跌并不足惧,其还仅是此前我们提出的区间震荡的明朗化,并非单边下跌市的到来。在震荡市中,我们继续建议波段操作,轻指数、重个股。

  受诸多利空因素影响,周二大盘短暂冲高后便一路震荡下行,获利盘、解套盘、恐慌盘的涌出,导致大盘连破5日、10日、90日均线支撑。最终,以一阴吞五日的方式收盘。由于昨日大盘形成了穿头破脚的光头光脚阴线,今开盘大盘还会惯性下挫,短线2800—2825点之间构筑了较强支撑。另外,我们也注意到,昨日大盘虽大幅下挫,成交量却创下大盘反弹以来的天量,按“天量之后必有天价”的股谚,2944.41点不是本轮反弹的最高点,中线大盘还会创新高。短线而言,我们的数据分析模型显示,大盘将进入横盘震荡格局之中,上有2900点压力,下有2825点支撑,而个股走势将分化。操作上,低吸高抛,波段操作,逢低关注农业、化工及近期一直横盘整理的股票,逢高减持前期涨幅过高的概念股。

  机构来源: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