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油市]美国零售汽油价格飙升,因利比亚动荡局势推动--政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华盛顿2月22日消息,美国能源部周二称,美国零售汽油价格飙升至约两年半最高水准,因市场担忧利比亚动荡局势升级,推升原油成本。

  全美汽油价格上周跳涨约5美分,至平均每加仑3.19美元,这是2008年10月6日以来最高价位。

  能源部在对加油站的周度调查中称,柴油价格上涨约4美分至每加仑3.57美元。

  燃料价格可能上涨,因上涨的原油成本正转嫁给消费者。

  NYMEX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涨7.37美元至,收高8.6%至每桶93.57美元。

  每桶原油的价格每上涨1美元,就相当于汽油价格每加仑上涨2.4美分。

  全国周度汽油价格/加仑

  当前 较前周变化 较去年同期变化

  无铅汽油 3.19美元 +4.9美分 +53.4美分

  柴油 3.57美元 +3.9美分 +74.1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