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今年二季度启动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昨日表示,在准备工作完备的条件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以进一步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向纵深化发展。

  邵琪伟在拜会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时说,经双方协商,在各项准备工作完备的前提下,力争于今年第二季度在北京、上海等地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工作。大陆方面还将适时逐步放开赴台旅游跨区域组团限制和有序增加赴台旅游组团社数量。这些新政策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向纵深化发展,扩大两岸民众更大范围的情感交流,并惠及更多的台湾民众。

  邵琪伟说,两岸旅游交流的基础源于民众,两岸旅游交流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民众。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主要以环岛观光型为主,游客分布上呈现出北部多、南部少的特点。台湾中南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乡村地区希望大陆游客到访的愿望十分强烈。为了解这些地区和基层民众对大陆赴台旅游的意见和建议,他将率团赴台湾中南部地区进行考察。

  江丙坤说,自从2008年7月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大陆赴台旅游者数量迅速增长,在台消费持续增加,促进了商机,带动了投资。当前,进一步提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品质,已成为两岸人民共同关心的话题。“个人游”试点工作开始以后,大陆游客将能更好地体验台湾的民俗风情。两岸人民同种同文,将在不断深化的交流中互相加深了解。希望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早日顺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