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通旅客挺上心 商务旅客不在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张勇)今日记者向国航、海航等公司售票处了解到,燃油费上涨对旅客购票积极性将产生一定影响,但主要影响的是普通旅客,商务旅客相对不会太在意。

  东航、海航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燃油附加费的征收,将航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是航空界常用的方式。目前各航空线路上旅客仍比较集中,燃油费上涨,旅客购票积极性受到一些挫折,不过客流整体不会有大的波动。在省城迎泽大街某航空公司售票处,售票人员告诉记者,今日上午有三四位旅客在购票时对燃油费上涨提出过询问。一位旅客则表示,“油价波动,燃油费上涨已经习惯了,希望油价降的时候燃油费也同时能降。”航空售票处的负责人表示,燃油费主要影响的是普通旅客,商务旅客相对不会太在意。

  但是对于航空公司简单通过上涨燃油费的方式抵消成本,许多旅客表示不满。对此各航空公司人员表示,燃油费虽能减轻成本压力,但油价若继续上涨,部分旅客很可能会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因此航空公司今后需寻求释放油价压力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