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俊华:本地生产总值超越金融海啸前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立法会宣读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在过去三年,本港努力抗击金融海啸,一方面应付由危机引发的种种问题,另一方面则抓紧新的发展机遇,务求稳足于剧变中的环球经济格局。时至今日,香港经济已经全面复苏,就业情况不断改善,本地生产总值更超越金融海啸前的高峰。

  曾俊华称,分析今次世纪金融海啸带来的启示,不但有利于我们清晰自己的定位,同时也可以加强准备,取长补短,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当中包括四个总结,环球经济重心由西方向东移的趋势更加明显、适当的政策是应付危机的重要因素;市民的努力和信心是应付危机和解决困难的关键因素。金融海啸期间,香港人发挥灵活多变、迎难而上的精神,将危机转化为机遇;以及市场和社会的关系应该更多元化。在“大市场、小政府”之间,香港有一个活跃的“大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