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傅成玉: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带来国际投资新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23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主题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状况及价格走势”的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变化会提升大石油公司投资的积极性,也会带来一些在国际上新的投资机会。

  傅成玉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变化不仅仅是对中海油,对整个石油工业影响是一样的,石油行业一是个国际化的行业,不存在只有中国企业到其他地区、其他国家去投资的问题,全球的石油行业都没有一个公司在一个地方永远做下去的。

  傅成玉指出,在这个行业里,由于油价的上升肯定对投资来说是一个新的激励,在一些过去认为风险比较大的领域,成本比较高的区域,过去是向投资方卖,相信这些大石油公司投资的积极性会进一步提升。由于投资积极性的提升就会带来一些在国际上新的投资机会,在国际上的投资主要不是说能不能投资,更主要的是你符合判断和把握风险的问题。在国际上无论是直接的实业投资,还是收购、兼并这样的投资,最关键的就是你认为能不能增加价值。如果你能够增加价值,我相信你就有很多机会,现在的机会随着油价的高起,很多成本都会上升,甚至买人家的资产,对资产价格的预期也会上升。

  傅成玉还表示,对于买者来说,最重要的是你知道买到以后用什么手段去增值,没有好坏之说,只是各家根据你的资源情况、技术情况和管理经验自己判断。在海外的发展无论是高油价,还是低油价,无论在金融危机还是金融正常发展,唯一的就是看能不能给企业和股东增加价值。(中新网金融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