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安踏体育未来继续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业绩概要:2010 年度,安踏实现营业额同比上升约26.11%至人民币74.08 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4.5%至17.37 亿元;股东应占溢利上升24%至人民币15.51 亿元;实现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62.21 分。董事会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25 分,年度累计派息率约为62.1%。

  毛利率持续提升,但升幅较过往明显收窄:2010 年,由于产品平均售价的提升幅度高于成本上升的幅度,综合毛利率提升0.7 个百分点至42.8%,但提升幅度较过往相比明显收窄,反映通胀压力不容忽视。2011 年Q1、Q2 订货会,公司产品的ASP 分别有超过5%、高单位数的上升;2011 年Q3 订货会,ASP 更是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我们认为,由于安踏品牌定位于二、三线城市及以下市场,毛利率继续提升空间不大,未来公司的毛利率有望维持在当前水平。

  净利润率下降0.39 个百分点至20.87%:由于A&P 费用占营业额比例的增加及实际税率的上升,公司净利润率同比一降0.39 个百分点至20.87%。由于A&P 费用投放存在大小年问题及2011 年相对较少的体育赛事,预期2011 年的A&P 费用占营业额的比例会低于2010 提的13.6%,但实际税率会继续上升。

  门店质量及营运效率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0 年安踏主品牌店的平均单店销售面积已由09 年的107 平方米上升至116 平方米;平均存货周转天数年由去年的38 天下降至36天;应收款周转天数则由去年增加3 天至19 天,但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010 年实际开店数量超市场预期:2010 年,安踏主品牌门店净增加958 家至7549 家,超出管理层年初给出的净增800 家门店的指引;运动生活系列、儿童系列门店及Fila品牌店的数量也分别达到749 间、383 间和200 间。公司亦就上述四个品牌系列2011 的开店计划分别给出了净增651、251、117 和100 间的指引,唯增长速度明显低于2010年间.

   投资建议: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相对偏低的运动服饰渗透率以及不平衡的经济发展结构,决定了中国运动服饰市场未来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公司管理层预期未来三年,行业仍会有10-15%左右的增长。我们认为,尽管行业的高速成长期已过,但安踏作为国内运动服饰的领先者,有望继续获取超越行业平均的增长速度。2011年前三季度订货会,公司分别录得了20%以上订单金额增长,增长势头良好。另据市场预测,公司2011 的预测市盈率约为14 倍,估值合理,因而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