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今年将主动卖地 在勾地表外出售5幅住宅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处理中长期楼市问题应从根本著手,确保足够土地供应,其领导的“房屋用地供应督导小组”,除了检视和尽快释放可供房屋发展的用地外,正以具前瞻性及创意的思维,为未来开拓更多土地。

  曾俊华表示,过去一年,这个双管齐下的卖地安排运作良好,有效增加了土地供应,为回应市场对住宅用地的需求,今年会采取主动出售的做法,包括在勾地表内,指明4幅住宅用地,在年内由政府主动推出市场作公开拍卖或招标;以及在勾地表以外,以招标形式出售5幅住宅用地,透过卖地章程,规定用作兴建约共3,000个中小型单位。

  曾俊华指,下一年度可供出售的住宅用地包括18幅新增土地,连同在早前勾地表内尚未出售的34幅土地,合共有52幅住宅用地,可提供约16,000个单位,较2010年至2011年度的约9,000个单位,增加超过70%,发展局局长稍后会详细介绍下年度的卖地安排。

  连同在南昌、荃湾、大围、天水围和将军澳铁路上盖的招标项目、市建局的两个重建地盘,以及可转为熟地的土地契约修订和无须修订地契的私人重建项目的每年平均数,下一年度的私人住宅土地供应估计将可提供3万至4万个单位,远远高於每年平均2万个的工作指标。

  西铁物业发展已经回应其的要求,重新设计西铁沿线六个已获批准总纲发展蓝图和建筑图则的上盖物业发展项目,此举将有助增加中小型单位的供应,并会符合将于四月一日生效的限制“发水楼”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