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对楼市调控新政 中介开价数万代办5年社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十五条”出台后,限购令中有关购房资格规定的破解或规避,目前已成北京楼市一个抢手的生意。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各种各样的规避办法都有极大风险,同时也违反了相关规定。

  补交社保“手续费”数万元

  一位张姓购房者向记者反映,2月19日上午,他在北京昌平区天通苑地铁口附近,正随着链家地产一位中介工作人员去看房,经过一家北京知名中介门店时,看到该门店门口竟然挂着横幅招揽生意。该门店工作人员向他介绍说,如果外地购房者没有在京连续5年的社保,他们可以帮其代办,但除了五年社保所需的资金外,购房者还需向他们交5万多元的代办手续费。

  此外,一些中介公司也推出了帮外地人代办北京工作居住证的服务,以“规避”新政。记者以一位外地购房者身份与一家中介服务公司联系时,对方介绍说,这家公司一直在做代办北京工作居住证的工作,“京十五条”出台后,近几日咨询量大增,随之业务量也提高了近20%。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代办不符合北京工作居住证申请资格的申请,根据申请人的条件和代办难度的不同,收费也不一样,代办手续费一般得在七八万元以上。

  专家:“规避”歪招风险大

  “京十五条”面世后,北京楼市有关“规避”新版限购令的对策不断。比如外地人通过与有北京市户口的人结婚后获得购房资格,购房之后再离婚。或者北京人假离婚,成为两个家庭,从而各自获得两套购房资格,购房完成后再复婚。

  由于部分外地人受困于没有连续5年以上纳税或者社保的证明,部分中介经纪公司甚至建议购房者私下与卖方先签订购房合同书,将房屋买下,在日后有购房资格之后再办理网签过户手续。

  对于类似种种“规避”限购令的做法,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提醒,各种所谓的“规避”办法背后都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她以“假结婚”、“假离婚”为例分析说,由于法律规定婚后房产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房产,离婚时若结婚双方协商不好将会面临财产分割的纠纷。由于结婚和离婚中间涉及房产的购买和分配,所以整个环节复杂,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

  对于先签购房合同书,日后有购房资格之后再过户的做法,她认为,首先由于没有过户,虽然合同有效,但是并不能够完全保证房产就是购房者拥有,而且难免会出现业主“一房二卖”现象;其次,在5年之内,难以保证政策就不会发生变化。而其间政策将会是什么样都很难保证。因此,这种购房方式的潜在风险很大,购房者权利和财产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据《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