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房成交剧减 开发商以静制动不考虑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过去的两周,南都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年后大部分在售楼盘成交极淡,多数楼盘成交仅1-2套。有专家表示,2月份成交预计仅1月份的2成不到,建议开发商在1季度尽量快跑。

  南都讯 记者李孟姣 实习生刘佩 过去的两周,南都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年后大部分在售楼盘成交极淡,多数楼盘成交仅1-2套。有专家表示,2月份成交预计仅1月份的2成不到,建议开发商在1季度尽量快跑。

  “你们觉得政策会带来什么影响,该不该现在买房?”昨日,南都记者在半岛城邦遇见想买楼的郭先生,他很犹豫,征求记者意见。据南都记者了解,春节以来,由于限购、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不断出台,“购房者明显减少了。”合正地产营销总监王恭敏告诉南都记者,很多人明显受到政策的洗礼,观望心态严重,在售楼盘近期销售一般。

  位于南山深圳湾区域的鸿威海怡湾、君汇新天等楼盘销售负责人均认为政策影响大,目前投资客明显减少,购房者也减少。君汇新天近10来天成交才一套。“现在没有优惠利率了,一个400万的房子要比以前多出50万-60万利息,肯定对客户会有心理影响。”王恭敏表示。

  “我估计2月份仅仅占1月份的2成不到。”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王世界告诉南都记者,中原每周都有市场实际成交数据统计,看上去政策累计叠加效果十分明显。

  不过,南都记者采访的多数开发商均表示没有降价想法,君汇新天的开发商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深圳湾区域已经没有4万元/平方米以下的楼盘,而且量很少,楼盘去年10月份涨价之后,目前没有考虑涨价但也不会降价。而鸿威地产相关人士则认为,现在开发商也在观望,主要看3月份的两会情况再决定。位于龙岗区年底热销的星河时代开发商负责人亦表示,政策这么多,不如以静制动。

  不过,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王海斌认为,开发商也不用盲目乐观,今年1季度是较好的出货时机,等到两会之后可能市场会更严峻。根据世联的统计,1季度新房的新增供应大概是132万平方米,但2季度有202万平方米。对于后期房价,王海斌认为,不管一手二手,目前市场供应都偏少,在刚性需求大量存在情况下,很难让市场有明显的降价动力,最多出现小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