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俊华:2011至2012年度工程开支逾58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立法会宣读财政预算案时指出,在2011至2012年度,预期基本工程开支将高达破纪录的580多亿元。十大基建工程已经按部就班逐步推进,当中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及启德发展计划第一阶段工程已经先后动工,沙田至中环线亦于2010年11月刊宪,正进行规划、设计和咨询工作,以期在2012年动工。此外,南港岛线(东段)的工程预计于2011年展开。

  曾俊华预期,2011年至2012年度开展的其他主要项目包括观塘线延线的主要基建工程、为莲塘/香园围口岸进行详细设计和土地勘测工作、为全港多个地区更换及修复水管、改善九龙中部、东部及新界乡村地区的污水收集系统、重建仁济医院,以及在将军澳第74区兴建地区休憩用地、体育馆及图书馆等项目。当十大基建和其他工程进入建筑高峰期,他预计未来几年基本工程开支每年均会超过600亿元。

  他又表示,建造业的就业情况显著改善,失业率由金融海啸时高达12.8%,持续下降至4.5%,他在去年预算案提供1亿元拨款,支持建造业议会培训技术员工,吸引更多有志人士(特别是年青人)加入建造业。在业界支持下,建造业议会早前推出“强化建造业人力训练计划”。为加强吸引力,香港建造商会上月宣布将特定工种毕业学员的月薪增至10,000元,半年后再调高至15,000元。发展局亦会联同议会及业内持份者通过不同途径接触年青人,包括设立专属网站和开设建造业资源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