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俊华:香港人民币存款已逾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立法会宣读财政预算案时表示,本港人民币业务也有突破性发展,无论在跨境贸易支付、存款、债券发行量、金融产品开发等,都有显著增长和进展。

  去年七月,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修订后,去年透过香港进行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达3,700亿元人民币,截至去年年底,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已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与前年年底的600多亿元人民币比较,增幅达四倍。人民币债券持续发行,加上政府债券计划稳步推进,均有助发展债券市场。

  曾俊华表示,香港致力提升金融市场的竞争力以发展为全球金融中心,在优化本地的监管制度之余,政府会推动人民币离岸业务进一步发展、促进融资平台国际化,以及提升资产管理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