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扩容倒计时 三大主线掘金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创业板之后,新三板无疑是今年中国资本市场最引人关注大事。兔年新春之后,新三板扩容的预期更是引发新三板概念的提前涌动,相关个股节后涨幅均超过10%。对此,国元证券分析师赖艺棠表示,新三板概念股刚刚启动,后市仍值得关注。

  近期有媒体报道,新三板扩容将于今年上半年敲定,由此引发张江高科、中国宝安等新三板概念股在兔年新春之后集体强势上涨。截至昨日收盘时,新三板相关个股在节后的涨幅均超过10%,其中,中国宝安上涨36.12%居首,张江高科、紫光股份、苏州高新分别上涨21.09%、17.4%、16.73%,北新建材、东湖高新则分别上涨11.61%、11.1%。国元证券分析师赖艺棠表示,从目前来看,在经过首轮上涨后有回调需要,相关概念股如张江高科、苏州高新等股也在昨日出现2%~4%不等的跌幅,不过,新三板概念股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可以在调整期间逢低买入。

  根据东方证券新三板专题策略报告,在新三板改革开始进入倒计时的情况下,新三板扩容无疑是今年市场重要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投资者不妨从以下三条主线把握其中机会。作为扩容最直接的受益者,高新园区类上市公司机会最大,包括中关村、张江高科、东湖高新、苏州高新等个股。此外,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的转板候选企业的持股公司也将在其中分一杯羹,这包括紫光股份、中国宝安、北新建材等相关上市公司。

  此外,新三板将引入的做市商制度也会给券商带来可观的利润,以美国资本市场为例,做市商业务一般占据券商全部业务利润的40%以上。而对于如何把握券商股的投资机会,国元证券赖艺棠表示,由于股份托管具有地域性,新三板所在地的当地券商更有机会获得做市商资格,投资者不妨关注:福州高新区对应的兴业证券、长春高新区对应的东北证券、武汉东湖高新区对应的长江证券。

  相关链接

  新三板个人投资门槛或定“2年股龄50万资金”

  上证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新三板扩园拟引入个人投资者。“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规模小、经营风险较大、信披相对不完善,个人投资者进场交易存在对市场潜在风险认识不足、对挂牌公司不了解的可能性,因此应对投资者资质进行管理。”某主办券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表示。

  记者获悉,重启个人投资大门后,新三板市场将对个人投资者实施适当性管理,在标准上,可能会借鉴创业板、股指期货的合格投资者标准,参照“股龄不低于2年,资金不少于50万元”拟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