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英镑总体进入调整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尽管本周一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委员威尔表示:目前进行小幅升息能够避免未来较大幅度的升息,并有助于降低市场的通胀预期。尽管昨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涨。

  但是英镑还是以回调为主。今日凌晨,英镑盘中最低跌至1.6100.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170附近。

  笔者认为:短线英镑回调主要是因为英镑在1.62-1.63区间存在较大的阻力。如果近期无实质性利好消息可能难以突破。

  今日凌晨,英国央行塔克表示:担心通胀,但是是否升息“实在两难”。

  今日凌晨,英国央行普森表示:如果英国央行现在升息,不排除通缩的可能。

  这些也对短线英镑较为不利。

  当然近期如果英镑不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则不排除英镑反弹,反之,一旦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则英镑将继续扩大跌势。

  昨日至今日欧元出现了探低反弹的走势。昨日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526,而今日上午到目前,欧元有所反弹,截止发稿时,欧元盘中最高反弹在1.3711.

  昨日有消息说,预计欧洲央行在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及其效果之前将不会加息。

  今日凌晨,标普公司表示:西班牙的AA主权评级仍然面临重大的下行风险。

  上述消息直接导致了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526.

  不过,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6.0,好于前值5.7.

  昨晚欧洲央行官员默施表示:经济增长面或已有更强的动能,信号非常向好。昨晚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官员默施讲话引发市场对于欧洲央行不久将升息的预期。

  今日凌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普罗沃普洛斯表示:欧洲央行处于退出非常规流动性措施的阶段。

  今日凌晨,欧洲央行韦尔林克:建议欧银升息。

  上述消息又导致欧元探低反弹。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欧元无法有效突破1.3850,则欧元仍有回调的压力,而欧元不有效跌破1.3450,则欧元跌幅也有限。

  所以欧元上档1.3850和下档 1.3450十分关键。

  昨晚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导致美元指数依然保持在78点整数关之下运行。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7.61点。

  昨晚美国1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月率下降1.0%。该数据显得较为疲软,而昨晚美国公布的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70.4,前值修正后为64.8,为2008年2月以来最高。

  这一数据还是对短线美元走势构成了一定的支持。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埃文斯表示:货币政策应当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不应急于收紧货币政策。这又对短线美元走势不利。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76.88点,则将不会扩大跌势,而如果近期美元指数又无法有效突破79.50-80.63点一线,则美元也很难扩大升势。

  从目前情况看,美元走势更多的变化还将取决于美联储以及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的表现。

  虽然本周一日本官员表示:中东形势不稳对日本不利。虽然昨日穆迪将日本政府Aa2的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并声称,日本的财务空间不足以遏止公共债务的扩张。

  但是日元还是出现了一定的上涨,盘中一度突破83整数关,今日凌晨日元最高为82.57.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笔者认为:近期日元没有完全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逢低买盘因日本年度结帐日临近而在介入导致日元跌幅有限。

  当然短线日元可能会在82-82.50区间有一定的阻力。从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看还是显得有些疲软。比如:

  今日上午日本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降0.3%,年降1.1%。

  今日上午日本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逆差4714亿日元,而预期为盈余600亿日元,为22个以来首次出现赤字。

  不过,近期只要日元不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日元总体保持反弹的走势还是没有发生改变。同时也要谨防短线日元出现快速上涨。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法国公布的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瑞士公布的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欧元区1月份工业订单,今晚美国公布的1月份成屋销售。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9点附近继续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7点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88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9.5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日元汇率:

  1.如果短线日元反弹在82整数关附近继续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日元跌至84-85区间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2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