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市场波澜再现 美元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汇市大幅波动,非美货币表现不一,中东局势再度升级和新西兰地震让市场厌恶情绪高涨,商品货币承压,避险货币除美元外都大幅上涨,瑞郎最受追捧,大宗商品和原油以及黄金表都表现强势。欧元在亚市盘受利空因素影响一度大幅下跌至1.3520附近,随后强势反弹,收复全部失地并接近前高1.3710,美国盘时段尽管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0.4,为三年高位,但美股周二仍创年内最大跌幅,道指受市场情绪影响大幅下跌1.4%,美元指数反弹致78.3后开始快速回落,最低点到77.58,每股和美指昨天都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情况,而美国的数据结果并不差,这也市场再次对美元疑惑。在欧元表现强势的同时英镑在下跌后维持盘整下跌趋势,今天亚市盘才开始有所修复,商品货币澳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但汇价仍然维持在1.0上方,因美元避险地位已经让市场信心大失,美元近期的表现让市场不断的对美元踢出警示,但这些警示对美元的作用微乎其微。

  今日市场将关注欧元区工业订单和美国成屋销售等数据,另外今日焦点是欧洲时段公布的英央行会议纪要和普森将在今日发表讲话,由于英国的通胀压力空前绝后,英央行内部加息的呼声可能会增高,看是否有第三位委员投票支持加息。英镑昨日疲软,北非与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引发担忧促使投资者削减对风险较高投资资产。

  昨天市场波动相对较大的影响下,今天市场可能会暂时得以平静,除英镑的消息面较重要之外,其他货币会处于正常运行的情况,美元即使不被市场看好,但也不至于被市场抛弃,在新兴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投资者面对市场的反应和思维模式也应该有所转变,在金融海啸之后至今不难看出全球经济体系也在发生着变化,很多规律和市场的联动以及货币之间的紧密程度和之前也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市场在变,我们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应紧跟市场的脚步。

  各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天大落大起,可以肯定的是欧元和美元的比例关系还是最密切的,技术面上欧元4小时图处于宽幅区间运行,1小时图出去区间顶部,由于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众多,中线和长线需要耐心等待,日内短线交易依旧逢高做空为主,阻力位关注1.3720,支撑位关注1.3630。交易策略:1.3710附近做空,止损:1.3750,目标:1.362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表现弱势,今天亚市盘虽有反弹单力度不足,今天欧洲盘时段将公布英央行会议纪要,对数据以及会议的结果不要妄加猜测,如果英国英行加息的预期再次升温可能英镑短期内会表现强势,技术面上英镑4小时图下跌趋势运行中,1小时图盘整运行中,汇价虽然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但做空还需谨慎,日内建议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可逢低做多英镑,日内阻力为关注1.6230,支撑位关注1.6100。

  黄金:

  黄金受中东局势紧张和全球通胀压力高企以及市场厌恶情绪的影响处于高位盘整趋势中,各国央行采取紧缩手段黄金才会出现真正的下跌,目前来看黄金再创新高的可能不是很大,看市场的反应情况如何,中线和短线交易者可逢高做空黄金,近期黄金可能继续维持高位盘整的走势,日内阻力为关注1406,支撑位关注11392。

  欢迎访问徐成宏新浪微薄:http://t.sina.com.cn/xch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