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玖纸半年销售额升45% 资本开支51.55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玖龙纸业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止6个月,集团销售额增加45%至126.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包装纸业务占总销售额约97.6%,销售额增加主要由于销量大幅上升所致,其中卡纸、高强瓦楞芯纸及涂布灰底白板纸销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6.2%、24.8%及5.1%。

  6个月期间内,玖纸的毛利约22.75亿元,按年增加23.7%;而毛利率则较去年同期减少3.1个百分点至18%;集团期内的销售及市场推广成本较09年同期增加47.6%至2.3亿元,主要由于销量增加及地域覆盖扩阔所致,其销售及市场推广成本占销售额的百分比,与去年同期相若,约为1.8%。

  玖龙纸业公布,至2010年12月底止6个月,集团的销售量及收入均再创历史新高,而成品库存已从去年第二季度的高位逐渐回复到正常水平,集团总设计年产能现已达952万吨,目前各主要生产基地的产能扩充及改造升级工作正在进行,预期今年6月底前将有4台新纸机投产,及3台纸机完成改造升级,届时集团总设计产能将达1,145万吨,较现时增加约20%。

  另外,集团期内资本开支51.55亿元,用于兴建厂房、购买厂房及机械、设备,较09年同期16.75亿元增加2.0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