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地缘政治持续主导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柳英杰

  综述:

  随着利比亚等非洲及中东国家政治局势动荡的加剧,国际黄金及原油价格急速飙升,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美元、瑞郎等避险货币受到市场追捧,而投资者对日元的避险需求却显得势单力薄,短线地缘政治因素仍将是市场的主导。

  昨日穆迪将日本Aa2的政府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市场对日本财政状况担忧及财政政策强度料将难以达成政府减赤目标,并限制债务规模上升所致,而日本负债程度早已远超其他发达国家。

  昨天的外汇市场,受避险情绪提振,美元强势上涨,但在欧洲央行官员强硬的言论影响下,欧元急速走高,并打压了美元。持续关注中东局势发展,一旦加剧,投资者再度削减风险头寸。

  外汇:

  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启稳,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美元兑瑞郎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0.9502,低见0.9367。利比亚危机升级以及新西兰发生致命强烈地震,促使投资者买入瑞郎避险。

  预测:美元兑瑞郎短线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6223,低见1.6104。地缘政治推高避险情绪,投资者纷纷抛出风险货币,英镑反复遇压。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11.60美元,低见1392.60美元。利比亚局势失控,加上油价上升,为金价注入了上涨的动力。后市持续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经过连续上涨,金价短线有整固需求。

  预测:金价短线稳震荡向上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380—1420盎司之间。

  2010年2月23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2:00 美国 美联储Kocherlakota讲话

  05:30 美国 2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6:00 美国 2月19日当周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

  07:50 日本 1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34.1%/年;市场影响★

  08:30 澳大利亚 1月份营建完工 前值-2.1%

  09:00 日本 1月份小型商业信心 前值45.8

  13:00 新加坡 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9%/月,4.6%/年

  16:15 瑞士 1月份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0.3%/月,0.3%/年;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央行会议记录

  18:00 欧元区 12月份工业订单 前值2.1%/月,19.9%/年;市场影响★

  20:00 美国 2月1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3:00 美国 1月份成屋销售 前值528万;预测525万;市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