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不应急于收紧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芝加哥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2月22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美联储(FED)不应急于收紧货币政策。

  埃文斯表示,“尽管我对美国经济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但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安然度过难关。”

  埃文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具有投票权的成员,并对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持赞成的态度。他不断重申,在美国摆脱“流动性陷阱”之前,美国的货币政策应维持宽松。

  埃文斯说:“就此问题经过深入研究之后所传递出的信息是,政策应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适应性,即便在情况出现改善后也是如此。”

  他指出,美国9%以上的失业率主要反映了市场缺乏需求,但这并不是结构性问题。他说:“在我看来,只要潜在通胀压力没有扩大,那么结构性失业就不会增加。”

  埃文斯上周四曾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调整其维持超低利率的政策。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持续增速,但美国经济复苏“相对乏力”,仍需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

  埃文斯称,“坦白讲,失业率太高且通胀过低,预计未来两年将保持这状况。我们未能达到上述两项政策目标。我认为宽松货币政策仍对实现美联储两项政策目标有利。”

  埃文斯继续呼吁推高通胀预期,并称由于通胀低于目标,创造适度高企的短期通胀预期与美联储稳定物价的目标相符。但是如果物价的上行压力以高于预期的速度加剧,美联储拥有在必要时间内收紧政策的工具。

  埃文斯表示,预计美联储不太可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撤出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将全额执行60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同时,目前的购债规模可能已经足够,无需在6月计划到期后扩大规模,如果经济状况改变,对于重新考虑购债计划持开放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