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截止日期已过 大部分城市限购令仍无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务院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前出台房地产限购令实施细则。如今,中旬已过,仍有大部分城市尚未出台细则。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加快落实房地产调控,容不得推托迟疑。前天央视新闻频道更点评称有些地方“不听话”。

  当前,各地城市房价已经涨至历史高位。由于一些地方政府对房价持暧昧态度,使得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继续上涨。当初金融危机时,房价下跌令一些城市心急火燎,救市动作雷厉风行。如今房价节节走高,却迟迟不出台限购令,可见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性很大。不过,土地财政是一次性财政,也是“一锤子买卖”,如果听任房地产投机风行,任房地产泡沫越吹越大,实体经济将逐渐失血,城市发展活力将不断透支,经济健康运行的系统性风险将进一步加剧。

  事实上,在北京等不少城市限购出台令之前,房地产投资、投机人和一些热钱持有者已经有所警觉。限购令出台之后,投机和热钱大有转战二、三线城市的迹象。因此,其他城市积极跟进出台限购令,当宜速不宜迟,必须抢抓时间与房地产投机赛跑,早一天出台就能早一天阻止热钱兴风作浪,避免房价炒高伤害更多群众。

  据新华社、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