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加息后学会巧理财 定期转存最好不超过35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8日,央行发布今年首度加息的消息。而今年上半年还可能再度加息。在加息重拳下,投资者或许不得不重新盘算一下手中理财产品的收益变化了。

  定期转存最好不超过35天

  每次加息都有不少储户要求办理转存,但对于已经在银行存了定期存款的储户,加息后是否应将钱取出来重新转存、享受加息后高利率是一个需要区别对待的问题。以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如果存期已经超过35天,将钱取出来再转存并不划算。

  以一笔1万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按照此前2.75%的利率计算,到期后,可得到275元的利息;如果在35天提前支取然后转存,则这35天只能按照活期计息,按照调整后的活期利息0.4%来计算,35天大约是3.84元,剩下的330天按照3%的定期利息计算,大约

  是271.23元,两项相加是275.07元,基本与转存前持平。

  加息通道下,为了避免频繁转存,建议储户做定期存款期限以不超过一年为宜。投资者的单笔定期存款金额不要太大,可以进行拆分。比如,存款10万元,可以分为5万元一笔,2万元一笔,3万元一笔等不同金额的存单。存期拆分越细,应对越灵活。

  投资房产须谨慎

  专家认为,楼市前有严厉的房地产新政,加上目前的升息预期,未来还有房产税重拳伺候,这三者叠加,多数投资者会知难而退。房地产投资的黄金年代可能快结束了。

  据房产资深人士介绍,就目前的态势来看,房产投资当中,或许只有商铺还有投资价值,而住宅相对来说,已经到可以考虑出手的时候。未来进行房产投资肯定要考虑策略的变化,最重要的是要考虑稀缺性。

  5万元宜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加息之后转存,只是被动的理财方法,如果有5万元以上的闲钱,选择存定期,还不如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高于同期银行定存利率,跑赢CPI的也不在少数。投资者在加息周期中宜买不超过三个月的理财产品,因为短期产品能比较快地享受到加息带来的产品收益上涨,而且等再次加息时,还可灵活调度资金,避免错过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 据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