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限购令有了执行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梁旭日 报道

  本报讯 春节前,青岛版“限购令”出台,规定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家庭一年内不能再购房。政策出台后,“购房时间”何时算起,“拥有2套房”如何统计,“本地家庭”如何界定等有关细则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日前,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出台《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限购令”实施有了执行标准。

  根据通知,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在2011年1月31日之前(含1月31日)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拥有本市七区五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房时居民家庭在市内七区已办理产权登记和网签备案的房屋套数为准,市民如有两套房,卖掉一套允许再买一套,不在限购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