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Equtiy建议持有英利绿色能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东时间2月22日 美国投资公司ThinkEquity LLC发布了一份针对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NYSE:YGE)(以下简称“英利能源”)的研究报告,分析师科林-鲁西(Colin Rusch)建议持有这只股票。以下为这份研究报告的摘要。

  研究总论:

  * 英利能源2010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6.16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54亿美元;

  * 英利能源每股收益为0.52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41美元;

  * 英利能源预计2011年出货量为17.0到17.5亿瓦特,超出我们预期的14.8亿瓦特;

  * 我们维持对英利能源股票的“持有”(Hold)评级不变;基于我们对英利能源2011财年每股收益为1.59美元(原本预期为1.54美元)的预期和8倍的市盈倍数,我们将英利能源的目标价从12美元上调至13美元。

  分析要点:

  英利能源第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英利能源正计划提高终端市场的多样性,尤其是将北美和中国市场视为主要的增长市场。我们对英利能源“金太阳”项目的利润率前景持谨慎态度。英利能源的资本支出与其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大致相当,这仍旧令我们感到担心。考虑到英利能源历史上会支付的1亿美元以上的利息和外汇套期保值费用,我们仍旧对英利能源的资本效率持谨慎态度。

  财测变动:

  我们对英利能源业绩的最新预期如下:

  * 2011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5.92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5.96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0.47美元向下修正至0.45美元;毛利率为30.9%,高于此前预期的30.8%。

  * 2011财年营收预期从24.4亿美元向上修正至26.8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1.54美元向上修正至1.59美元,毛利率预期从27.6%向下修正至26.2%。

  * 2012财年营收预期为31.4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为1.72美元,毛利率预期为24.4%。

  估值:

  我们维持对英利能源股票的“持有”评级不变;基于我们对英利能源2011财年每股收益为1.59美元(原本预期为1.54美元)的预期和8倍的市盈倍数,我们将英利能源的目标价从12美元上调至13美元。

  投资风险:

  * 宏观经济风险:当前的经济增长减速形势已经导致太阳能产品的市场需求下降,而任何需求大幅下降的形势都将对英利能源的运营和财务状况造成负面影响;

  * 融资风险:英利能源需要一大笔现金来对正常的业务运营活动和资本支出要求进行融资。如果无法以及时的、能节省成本的方式来获得资金,则可能会对英利能源的增长前景和未来盈利能力造成负面影响;

  * 企业治理风险:截至提交最新一份20-F文件时为止,由英利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的家族信托基金控制着所有权的Yingli Power拥有英利能源大约45%的在外流通股本,而苗连生的兴趣可能无法与其他股东的兴趣完全一致,这可能会对股东价值造成负面影响;

  * 客户风险:英利能源依靠有限数量的客户来取得大多数营收和应收账款,失去任何大型客户或面向大型客户的任何销售量下滑都将对该公司的运营和财务业绩造成严重影响;

  * 补助金风险;就目前而言,太阳能行业在没有政府补助金的情况下就不具备竞争力,这种补助金的减少或取消可能会导致英利能源的产品需求和营收下滑;

  * 市场竞争增强:太阳能行业正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原因是许多公司都在生产太阳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产品:

  * 外汇风险:英利能源必须将人民币转换为外汇才能对海外供应商进行支付,因此汇率的波动可能会对其运营业绩造成负面影响。(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