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维持保利协鑫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保利协鑫公布未来两年的资本开支。公司将在未来两年投入共计 177 亿港币资金来扩充现有的多晶硅和硅晶片的产能,使其未来多晶硅的产能在 2011 年底突破 46,000 吨,而到 2012 年年中突破 65,000 吨。2011 年中期硅晶片的目标产能从目前的 3.5 吉瓦提升至是 6.5 吉瓦。资本开支主要来通过公司自有现金和借债取得。

  极为积极的扩张目标得益于行业的景气:此次的产能扩充计划大大超出了我们之前 2011 年多晶硅的产能 25,000 吨,硅晶片产能 4 吉瓦的预计。我们认为公司于最近同主要客户签订的供货合同验证了我们对行业处于景气期的判断,下游对于多晶硅硅片的需求十分强劲。根据我们的行业调查,我们认为公司目前通过长协合同已经锁定了未来五年约 40 吉瓦的硅晶片销售。

  不需要进行配股:我们认为从下游客户中收取的预付款可以保证部分的未来资本开支。我们认为 177 亿中 50%将会通过借债落实,这将会使公司 2011 年的负债率达到 67%。而负债率将会在 2012 年降至 55%,因为更多的预收款会到账。

    对于股票:我们分别上调公司 2011 和 2012 年的 EPS 至港币 0.40 元和 0.53元(之前 11 年和 12 年预测分别为港币 0.31 元和 0.34 元)。我们同时上调目标价至港币 4.8 元,相当于 12 倍的 11 年市盈率。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