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上窜下跳藏玄机 下档支撑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早间尾盘两市大幅拉高,午后在开发区概念股的强势带动下继续冲高,但煤炭石油板块的走弱,股指冲高回落,并一度跳水。而午后的整体表现为股指上窜下跳、宽幅震荡。那么这种走势是主力诱多还是洗盘?后市如何操作?

  三板块孕育新龙头 尾盘拉高或为圈套

  早盘市场资金呈现整体小幅净流出状态,但从分时图中可以看出,黄线始终在白线之上,且二者之间的差距有放大趋势,说明个股的活跃程度在不断提升,我们始终认为,昨日的长阴事出蹊跷,主力主动性洗盘的概率很大,不仅将很多小散洗出局,而且不少机构资金也被深套其中,这部分资金近期将展开自救行动,尤其是一些具有题材和市场想象空间的板块,强势反弹的节奏很较快,而一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个股,也会在后市逐步寻找反弹机会,投资者对此类品种可积极关注。

  比如尾盘阶段出现的新三板概念,武汉东湖高新(600133)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多个国家级高新园区正力争设立“新三板”。市场给予积极关注,在中关村(000931)、张江高科(600895)等龙头带动下,集体出现大涨,东湖高新、工大高新(600701)、苏州高新(600736)等均具有新三板题材,随着新三板扩容及向普通投资者开放,后市有望再度展开冲击。

  我们在近期的博客中反复提到,近期的行情属于龙头行情,就是一个或几个板块、个股成为龙头,市场普遍跟风带动,形成较强的赚钱效应,股指不会出现大涨大落,但场内资金的活跃程度较高。而从近期高铁、水利、船舶等龙头的走势看,后市龙头很有可能转换,目前几个题材投资者可以予以关注,石墨烯、光通信、新三板等,在昨日的大跌中,这几个题材板块的跌幅都有限,甚至有的还出现大涨,因此短期内要获得较强的赚钱效应,需在这几个板块中寻找机会。

  尾盘出现的快速飙升,又是新三板在发力,值得关注的是,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也有大单资金的流入动作,近期主力机构利用权重股来操作股指的意图非常强烈,继昨日大跌制造恐慌之后,尾盘再度制造飙升来震荡筹码,普通投资者很难接受这种冰火两重天的走势,但我们要注意到,虽然股指上行较快,但成交量并没有出现相应的配合,资金面也主要是金融和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为主,虽然创出今日盘中新高,但从反弹幅度将,尚未完成弱势震荡的过程,投资者须谨慎追高,即使要轻仓博取反弹,也要尽量在低位寻找机会,不要再度中了主力的圈套。(北京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