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城部分银行停办二手房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刘洋) 2月22日,记者走访沈城银行业获悉,部分银行因信贷额度较为紧张,停止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在能够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的银行中,个别银行上调了贷款利率。

  在各家银行取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提高二套住房首付比例、停止发放三套住房贷款之后,因信贷额度紧张,部分银行又停办了二手房贷款业务。“我们现在不做二手房贷款,只受理有合作关系楼盘的贷款业务。”22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平支行个贷经理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随后在另外一家银行的五里河支行得到了同样的答复,“信贷额度太紧张了,我们行现在不接受二手房贷款申请。”

  在记者22日的走访中,虽然大部分银行表示接受二手房贷款申请,但审批较为严格,对住房的评估和贷款人的综合贡献率等指标都有考量。某银行长江支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二手房贷款的利率要高于新房,如果所购买的二手房恰巧是第二套住房的话,贷款利率至少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据相关人士介绍,部分银行之所以拿二手房贷款“开刀”,主要是信贷额度紧张闹的。一般情况下,各个银行都与大楼盘有合作关系,在信贷额度有限的情况下,银行要首先放款给合作的楼盘。在这种情况下,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在申请住房贷款时,一定要耐心咨询多家银行及同一家银行的不同营业网点。另外,急于贷款的市民也可以通过大品牌中介向银行提出申请,大品牌中介多与银行有业务往来,贷款审批相对个人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