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强势翘尾机构推荐三大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00510 黑牡丹:资金流入明显 上涨预期明确

  供稿时间:2011-2-23 09:30

  基本面:公司为是国内牛仔布生产销售规模最大的企业,是国内牛仔布行业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为国家520家重点企业之一,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针纺织品、服装制造加工等,截至2007年具有年产牛仔布8000万米、牛仔服装800万件、各类色织布800万米、纺纱1.5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正在建设黑牡丹纺织工业园,该工业园是集纺纱、染整、织造、服装于一体,全球首屈一指的牛仔产业基地,此外,工业园将引入特色纱线和高档面料等高附加值项目。目前全球第一大名牌牛仔服装生产商美国Levi’s由公司提供牛仔布面料,全球其他名牌牛仔服装生产商也把黑牡丹列为面料指定供应商。

  市场面:公司共获得常州市北部新城17.5平方公里的一级开发地块,目前在开发高铁片区中紧邻高铁常州站的高铁核心区,总面积约为4.15平方公里,剩余约13.35平方公里地块为第二阶段开发范围。核心地块前期开发投资总额约为55亿元人民币。按照协议,公司将获得投资额10%的工程收入以及5/5分成的土地出让收入。其中,核心地块大概有3700亩的土地可供出让,并且公司将很可能参与高铁站旁新桥商业街的建设。我们认为,核心地块项目可为公司一二级联动提供想象空间,即使不考虑此项,一级出让也会为公司房地产业务带来明显的收益。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连续大幅杀跌后,短线在8.55元一线开始止跌稳起,而成交量大幅萎缩交投清淡盘口很轻,在昨日出现明显资金流入后的快速拉升,主力短期介入后很难出逃上涨还有预期,投资者可以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9.5元,压力位11.09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600371 万向德农:上升通道明显 已有突破迹象

  供稿时间:2011-2-23 14:00

  基本面:公司主营业务是以玉米为主的农副产品深加工和以玉米杂交种为主的农产品种子的技术研究和生产经营,产品包括啤酒专用糖浆、麦芽糊精等玉米深加工产品以及玉米、水稻、大豆等优良种子。产业结构呈现出玉米种业业务和玉米深加工业务两翼发展的格局。公司拥有当前推广面积最大的玉米品种"郑单958"的品种经营权,且推广面积仍在继续扩大。"浚单20"销量在稳步上升,正逐渐上升为继郑单958、农大108之后的全国第三大玉米品种。由于08年玉米种子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公司将寻找合适时机增加水稻种子业务,继续扩大复合肥业务规模,实行以种业业务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

  市场面:公司玉米种子收入将有所恢复,公司全年共销售各类农作物种子10,236万公斤,同比上年增长约2%,但由于08年湖北、四川等地区玉米杂交种子平均价格下跌,从而导致玉米种子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7%,毛利率则回落至28.8%,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考虑到09年部分地区玉米种子价格上涨,公司玉米种子收入或将有所恢复。化肥业务或将成为利润新增长点:围绕"以种业为核心,实施同心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公司在原先的玉米及油葵种子业务之外,新成立万向德农肥业,开展测土配方施肥以及玉米专用肥料业务。尽管08年上半年农资价格提高挫伤农民购买积极性及下半年化肥价格的急速回落使新业务仅实现销售收入5789万元。但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继续整合现有销售渠道及品牌优势,从而使化肥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本轮下跌行情以来,整体依然呈阶段性攀升态势,上升通道明显,近日接近前期高点区域已有突破迹象,投资者可以持续留意。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4.4元,压力位19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002331 皖通科技:资金大幅流入 短线密切关注

  供稿时间:2011-2-23 09:30

  基本面:公司是专业化从事高速公路信息系统集成的一流综合性企业,少数具有高速公路信息系统建设高端核心软件企业。从事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系统集成、应用软件开发及运行维护业务,具有丰富的高速公路信息化研发和建设经验。公司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实力较强,是安徽省唯一一家拥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通信、监控、收费综合系统工程资质"的公司,也是安徽省首批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的公司,拥有"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安全技术防范行业一级资信等级证书"等。

  市场面:2010年7月30日,公司拟以23.4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750万股购买烟台华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烟台华东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拟收购的华东电子主要从事港口和航运信息化领域软件开发、电子产品研制、系统集成、技术咨询等信息技术服务业务,目前是我国港航信息化领域的主导企业。拥有国内港口客户超过100家,主要分布在国内沿海地区、长江流域,其中集装箱码头客户40多家、散杂货码头客户20多家、船舶代理客户50多家。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从10年1月之间一直维持大区间震荡走势,目前再次接近区间震荡的上轨压力位,从近期的连续放量说明资金大幅流入,对于后期的上涨偏乐观态度,可以短线密切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30元,压力位36.30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