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新三板概念放量大涨 张江高科等四只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新三板”扩容在即,概念股涨势凌厉。早盘,苏州高新率先启动,东湖高新、张江高科、鲁信高新也立即发力,在大量买单簇拥下直奔涨停板。截至收盘,张江高科、海泰发展、东湖高新、苏州高新封涨停,中关村盘中涨停,收涨7.92%,其余个股也表现活跃。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已经形成了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三板(含新三板)市场、产权交易市场、股权交易市场为组成的多种股份交易平台,具备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雏形。

  2月以来,以张江高科、东湖高新和苏州高新为代表的高新区概念股连续强势震荡上行,其中龙头股张江高科在近7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25.99%。这3只股票所分别对应的高新园区均在新三板扩容首批入围试点呼声最高的园区之列。

  目前全国共有5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较大的高新园区首先进入“新三板”,如上海张江高新区、东湖高新区、苏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等。“新三板概念”的生力军包括三大板块,即券商、参股“新三板”及高新区个股。

  名词解释:“新三板”市场

  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随着“新三板”扩容呼声提高,可能会扩展到全国范围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