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房地产板块估值已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孟录燕

  晚报讯 根据昨天WIND统计,基金地产股配置仓位已连续三周降至1.2%水平,而2010年10月地产股仓位配比在7%左右。有分析师认为,这体现出政策调控作用下,机构对地产股基本面持续恶化的担忧。

  目前机构对地产股的担忧已从政策面转向基本面,在持续的政策打压下,成交量萎缩将持续较长时间,下半年大幅下调盈利预测的可能性较大,从而使地产股继续下跌。国泰君安分析师孙建平在最新报告中也认为,预计今年二三月份楼市销量将持续低迷,4月份随开发商推盘量提升,去化速度趋缓,但总销量环比可能回升。基本面将取代政策面成为决定地产股价走势的主要因素,在基本面尚未明显下降之前,短期板块以震荡为主。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地产板块已处价值洼地。西部证券研发中心投资顾问张炜玲昨天表示,房地产板块整个的走势应该是短期震荡中期修复的走势,从短期来看房地产板块本身是属于资金密集型的行业,它很大程度上是受制于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在目前整个紧缩政策的氛围下,短期房地产的销量,包括房地产二级市场的股票都会受到明显压制。但从整体来看,整个房地产板块无论是行业还是个股估值都是在很低的低位,如果再继续下调,要回到去年9月份低点的概率比较小、,短期来看这种低估值已经封杀了房地产股票继续下跌的空间。而从一些房地产行业大部分的分析来看,认为目前的这种房价房地产成交量会出现明显的萎缩,但是房价出现大幅下跌的概率也不大。张炜玲认为2011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会出现大幅下滑,整个板块的估值也会有一定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