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修正仍未完成 长多短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二收高,主要受总统日假期後积压需求带动,黄金投资客关注利比亚动荡局势推动的可能避险买盘.COMEX-4月期金GCJ1结算价涨12.5美元,报每盎司1,401.1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390.1至1,411.5美元,後者为七周高位. 1906GMT时,现货金XAU=跌0.4%,报1,399.85美元,稍早一度跌至1,392.54美元的低位。伦敦金午後定盘报1,401 美元。

  在全球股市大跌之际现货金下跌,因利比亚局势动荡带动原油价格升至30个月高位,并让人们担心如果动荡持续下去,通胀将上升而且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谷物带头的农产品价格亦全面下跌。黄金正接近1,410-1,425美元区域的关键阻力位,巴克莱资本称,如果升逾该阻力位,可能暗示全球资产出现更多避险买盘。

  COMEX-3月期银SIH1收高56.6美分,或1.8%,报每盎司32.862美元,追随黄金升势,因交易商在美国周一假期後回到市场。盘中交投区间介于32.39至34.33美元,後者为31年高点。现货银XAG=与其他工业大宗商品一道承压,最多下跌4.3%至每盎司32.39美元,因投资者在三天的涨势後结清部位。

  纽约汇市:

  瑞郎和日圆周二走高,因利比亚爆发动乱刺激避险需求,对中东地区及非洲动荡局势升级的担忧或推动这些货币进一步上扬。全球股市受挫,因原油期货LCOc1CLc1大涨以及投资者纷纷规避高风险资产,之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表示,其将平息已经将该国东部地区分裂出去的叛乱活动。

  瑞郎兑欧元和美元均上涨1%左右。但欧元兑美元仅温和走低,因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提升了欧元区升息预期。

  英镑兑美元周二走软,北非与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引发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削减风险较高资产头寸。前日影响英镑走势的主要为外部因素,但因英国央行2月会议记录将在周三公布,英国国内的风险也隐约浮现。英镑兑日圆GBPJPY=和瑞郎GBPCHF=走软,後两者被投资者视为避险货币。油价上涨令股市承压,且引发对风险较高货币的获利了结。英镑兑欧元也走软,欧洲央行决策者莫尔许措辞强硬的言论提振欧元。他表示,如果欧洲央行有关通胀的措辞更为严厉,他将不会感到意外。

  国际原油: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收于近两年半最高,因利比亚动乱令该国供应减少,利比亚是非洲第三大产油国。利比亚动荡的局势,带动油价周一大涨,因投资者担心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不稳定恐会扰乱石油供给。因局势动荡,利比亚石油终端停工;两艘伊朗战舰驶入苏伊士运河,加剧担忧;

  策略分析要点:

  昨日金价收低,源于前期涨幅过大所要面临技术性的修正过程;白银同样如此过高的涨幅,阶段的中继调整看来是在所难免;昨日金价起于亚洲盘面就开始一路下滑,至欧洲和美洲开盘运行之际价格以明显守住关键的支撑点位,并限制了跌幅,但从实际的调整需要来看其空间有望进一步拉大;黄金预期应该停留在1380附近,而白银自从创下历史新高后已然继续上涨了近3美金,所以此轮短暂的技术性回撤预期至少应落实在32.00关口附近;但昨日大宗商品权重的原油却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连续几日来快速拉高,过高的油价对于全球经济的恢复是影响较严重的,其中购买力的下降和催生通货膨胀反而加剧了个别国家加息的预期和步骤;无加息之前金价将得到原油的眷顾会继续走高,加息之后的影响则较为负面,所以当前在通胀的预期下和中东北非的国内政局的影响,短期内从基本面的角度对于金价仍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金价短线虽然采取调整的态势但这并不影响长期走牛的判断;具体的回撤的预期和点位上面已经谈到,所以长多短空仍是贵金属操作的首选思路;

  今日操作建议:金价有暂时的技术性回撤的需要,1400点以上均可以短线轻仓布空,止损1407;中期趋势不变选择点位处于1380一下仍是不错的选择;

  臻豪财富策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