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11%,发展前景向好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近2个月医药板块下跌24%,已反映了市场对年末高估值和行业政策面的担忧,2月份个股将会继续分化,特别是定价虚高的新股、次新股以及题材概念股仍面临调整。但优质医药股已跌出了全年30%的收益空间。建议从全年布局的角度,择机增持基本面优异、确定性高增长、受政策干扰较少、估值已具吸引力的医药股。

☆☆☆★

双鹭药业公告设立子公司及参股江阴长风医药后,公司设立子公司是为在研品种规划未来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不断拓展主营业务及长远发展。参股江阴长风医药,将继续丰富在研品种线,增强在呼吸道药物研发领域的实力,符合未来发展战略,其中长风医药的非氟利昂呼吸道气雾剂蕴含广阔市场前景。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为1.33、1.86和2.6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有色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60%,黄金价格持续上行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在经济前景不确定、美元贬值以及欧洲各国央行惜售黄金的背景下,重申对黄金股的偏好。在经济没有出现实质性好转之前,美元走势有望主导基本金属价格,为基本金属类股票带来波段交易性机会。前段时间涨幅较大的小金属股票可能面临一定的盘整压力,而其中业绩或超市场预期的个股依然值得适当关注。建议优先配置黄金类股票。

☆☆☆★

山东黄金公告收购山东金石矿业持有的金石公司75%股权后,此举将保证山金金矿资源储量大幅提升,使其资源扩张更上一层楼;同时进一步强化集团资产整合预期。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潜力巨大。考虑到黄金价格的持续看涨,假设2010-2012黄金均价为1220、1300、1350美元,矿产金产量为19、20、22吨,预计山东黄金 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1.23和1.2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新能源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10%,政策扶持预期使得板块持续走高,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两会期间,与环保产业相关的减排指标等细节信息有望逐步明确,政策规划也将陆续出台,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具体而言,短期建议关注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修订的最新进展。

☆☆☆★

在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的背景下,天龙光电的单晶炉销量有望超预期,预计公司全年出货量有望超过1000台。多晶炉方面,其示范项目即将完成,出货在即,预计公司11年可实现150台的年产能。综合而言,公司2012年业绩预测有上调空间。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