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市整体弱势整理 唯白糖勉力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3日国内商品整体维持弱势整理,基金属及能源化工无一走高,农产品唯白糖弱势翻红,部分品种盘中跌势较深,宏观面因素近期较大影响,传言流动性或将收紧,预计短期市场或将维持窄幅整理。

  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提醒防止经济大波动,即在于防止过度收紧的政策调控带来的累积效应导致后期经济下滑,凸现党中央对经济运行的担忧,政策有望从当前实际上“偏紧”的状态转为平稳调控,政策有望吹来煦煦和风。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审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稿。会议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仍然极其复杂。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白糖期货低开,随后探低反弹,终盘小幅收涨。1109合约量仓均增,收阳线。中国商务部表示,将加快国储糖加工速度,保证食糖市场稳定和保障市场供应。郑糖开盘后一度小幅走低,但在南宁糖会消息公布糖产量不及预期后,郑糖一度出现逆势走强。不过由于短期消费乏力以及供给暂时充足,郑糖后期宽幅震荡仍是主趋势。南宁糖会现场消息:广西糖协农光理事长讲话:榨季以来受灾,加上长期持续低温,糖分降低,整体预计同比降低近1个百分点,因此,预计全区产量在700万吨以内或略少,比榨季初预期的760万吨要减少60万吨以上。

  天然橡胶期货5月合约下跌2.09%。中国政府正密切关注持续上升的通胀形势,紧缩政策将会延缓商品需求增长。橡胶市场承受压力,反弹力量微弱。在东南亚采购的贸易商迅速减少,风险明显上升。过高的成本已降低了中国轮胎企业的开工率,数据显示,日本轮胎行业对其市场前景有所担忧。价格上涨,减少需求,从而缩小供需缺口,最终价格下滑。看起来,市场正在按照这条规律运行。作者:科创信息 马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