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弱势调整,谨慎观望为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郑棉今日继续弱势调整,主力1109合约下跌235元,收盘报每吨31750元,跌幅0.73%。今日成交量有所减少,主力共成交132万手,较昨日减少了22万手,持仓量略增8000手,达到了28万手。远月合约绝对价格较低,吸引了部分买盘的介入,1111合约还上涨了50元,收盘报28995元。

  尽管跌势有所缓和,但郑棉短期或许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今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的电子撮合交易中,1105合约的收盘价为每吨31630元,郑棉期货同样1105合约的收盘价则为32180元,高出了550元。

  从技术形态上,目前郑棉和美棉都出现了显著的头部特征。但目前现货基本面尚无根本变化。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的调查,截止到2011年1月底,国内棉花商业库存和工业库存总量为483万吨,较去年同期略增了10万吨。随着后期仍有外棉到港,现有棉花基本可以满足新棉上市前纺织企业的需要,但总体仍较为紧张。

  这样在基本面仍利多,技术面利空的情况下,郑棉有可能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主力1109合约的运行区间大致在30000元到34000元之间。在震荡市中,投资者宜谨慎观望,多看少动为佳。

  (上海中期分析师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