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沪金低开高走 1400美元附近争夺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中东局势也正进一步的升级。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周二发表电视讲话,否认自己因遭遇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而逃亡,并表示将战斗至死。引发国际原油市场对利比亚的石油输出减少的恶性猜想将会减少全球石油的供应,甚至会波及其它石油供应国。受此影响,NYMEX 3月期原油期货大涨。

  高盛集团上调了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测,其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预计,美国经济已经迈入了持续复苏的轨道,未来两年美国实际GDP将出现3.5%-4%的健康增长,到2012年底其失业率有望降至8%。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2日公布,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70.4,远高于预计的66.0。1月份数据修正后为64.8。18日当周,大型企业研究会对2010年11月份以来的该项数据进行了修正以反映新的统计方法。

  评论:

  金价的此轮上涨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紧张状况加剧,随着动荡局势在中东和北非蔓延,欧元区政治稳定的忧虑在本周凸显,动荡局势蔓延开来,从而使得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带动了黄金的需求。同时,由于世界各主要国家的通胀加剧也引发了市场对黄金的青睐。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其黄金持仓量截至2月22日减少至1,218.243吨,较上一日减少4.855吨,继续为近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今日沪金低开震荡上行收跌,金价受通胀预期及地缘政治影响近期维持强势,1400美元突破后上行空间有望打开。(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