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俊华:注入6000港元强积金计划较有针对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23日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财政预算案记者会上称,政府选择终止退税,推出一次性注入6,000元强积金,希望该针对性措施能惠及更多人群;曾俊华亦强调,终止退税的目的也为考虑不刺激通胀。

  曾俊华亦对今年政府继续增加土地供应量,推出3万至4万个私人单位表示乐观;他称,今年财政预算的主要目标为打击通胀、稳定楼市及投资未来。

  政府此次主动推出十多幅土地,目的就是要使楼市降温;但他表示,楼价问题并非政府所能决定,政府亦无目标楼价,而推出土地时间则需关注市场对土地供应量的反应来定,不会选择按月或定期推出,以保证政策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