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大盘再次回归震荡震荡?

  实现概念:65%

  具体理由:进过昨日大盘的放量大跌之后,今日大盘出现了小幅度的震荡反抽,成交量也有所回落。虽然目前股指表现较为弱势,但从盘面个股表现来看,个股行情依然活跃,投资者对相关概念、题材的参与热情依然较高,同年前的震荡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局势。从K线图上来看,股指今日未能收复10日均线,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来大盘上涨的无力。笔者认为,由于市场传出2月末或仍有一次加息,同时国际版、新股上市融资构成了一定的资金面压力,使得市场份额较大的权重板块整体的疲软,同时也造成了目前中小盘市值个股表现抢眼的局面。综合上述观点来看,由于引领股指上涨的权重板块表现疲软,而市场投资者参与热情依然较高,预计短期股指将回归窄幅震荡。

  应对策略:回避相对较为弱势的蓝筹板块,关注中小市值股票。

  主力猜想:

  主力再度出逃还是调仓?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节后市场一片红火,却在本周惨遭洗劫。昨日市场放量大跌,意味着主力资金再度出现了大幅度的流出。市场经过经两周的持续上周之后,主力资金流出,再度出现危机的局势,是出逃还是斩获前期小盘股的盈利调仓换股,将成为把握后期行情的关键所在。从外部环境来看,中东局势是进一步恶化;内部政策面的紧缩、2月或还有一次加息、国际版上市和后期市场近3000亿的融资考验着投资者。结合盘面情况,个股依然活跃,而权重股近一个月来难有值得赞赏的表现。所以笔者认为,目前主力目前依然在中小市场等概念、题材股和政策利好板块的炒作上。预计,由于权重受压加大,短期内主力资金在各热点之间轮番出击;或许这也是造成概念、题材股轮番上阵的主要因素。资金流向方面,沪市资金净流出38.64亿元,深圳资金净流出35.07亿元;超级资金、大户资金、中户资金流出,散户资金流入。

  应对策略: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依然在中小市值概念、题材股上;但要回避涨幅过大和经过一段时间上涨的个股;注意挖掘未启动上涨或新的概念、题材股上。

  热点猜想:

  高送转、触摸屏概念股?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不管是在年前的弱势行情、年后的红盘还是近两日的震荡行情,高送转概念股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王者风范依旧。总所周知,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强于09年上市公司业绩,随着3月份上市公司业绩的集中公告,年报高送转、高增长行情值得期待。另外,据此前消息显示,新一代ipad2将于2月底面世。同时,有券商研究报告指出,iPhone推动了电容屏在手机领域的应用,低价iPhone将带动触摸屏需求的上升,竞争对手低端同类产品也将加速触摸屏的需求,这一趋势将重大利好触摸屏厂商。

  应对策略:关注最新公告和此前涨幅不太大的高送转上市公司;以及超声电子、长信科技、华东科技等触摸屏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