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粮股份昨日挂牌成立 计划3年内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北京又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加快了主业上市步伐。

  昨天,由京粮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并联合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鑫牛润瀛(天津)股份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据了解,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到9.7亿元,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销售农畜产品、投资及资产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等。其旗下拥有众多老百姓熟悉的品牌,如古船、绿宝、火鸟、古币、华藤、大磨坊等知名品牌。

  京粮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国丰介绍,股份公司由京粮集团控股67%,京粮集团是以现金+股权+资产进入,后3家均以资金进入,持股比例分别为17%、8%、8%。目前,后3家资金全部到位,京粮集团相关产权资产还在剥离当中,到今年12月28日,所有出资项目全面到位。

  京粮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后,计划在3年内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