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恐慌抛盘致使沪油回吐昨日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隔夜外盘除原油和黄金之外,金属及农产品板块品种都出现了大幅下挫,其中个别农产品期货触及跌停。受此影响,今天国内期货市场全线低开,截止到收盘,其中豆类、油籽类还有金属板块大部分品种跌幅均超过3%,能化板块除了燃料油之外其他品种跌幅也都超过1%,目前市场正在关注北非和中东的动荡局势,还有两会的资金收紧政策预期,引发了国内恐慌的抛盘。

  现货方面,北方大雾天气对港口造成的影响,波及华东燃料油市场。一方面,船期延迟导致船运市场运力相对紧张,另一方面,运往华东的部分燃料油资源延期抵达,加剧华东燃料油供应偏紧的局面,部分贸易商燃料油库存告罄,市场惜售心态浮现。

  一些石油生产商称他们已经暂停或关闭一些设备并撤回在利比亚的工人,那里的动荡局势在周二继续恶化。BNP Paribas原油分析师Tom Bentz称,市场担忧不仅是利比亚,其它国家也将受到动荡局势影响。很难说油价会涨至多高。据IEA称,利比亚的石油主要售往欧洲,意大利是最大的买家。法国、德国及西班牙亦是利比亚石油的大型进口国。

  尽管利比亚局势严峻,可能导致减产或供应中断,但是沙特阿拉伯承诺一旦出现供应量中断将增产,国际能源署也承诺必要时动用战略储备,周二布伦特原油期货基本持稳。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4美分或0.3%,报收于每桶105.78美元,为自2008年9月22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准。二者间的价差缩窄至每桶12.21美元,此前在上周触及每桶19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