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达期货:铜价进一步下挫,受恐慌情绪打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外盘走势:隔夜伦铜晚间受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打压,自亚洲市的高点9888大幅回落,盘中最低触及9511,尾盘基本收于低点附近,大跌3.14%至9540美元/吨,今日亚洲市伦铜受沪铜下跌指引,最低跌至9460,该点位为60日均线,后期将重点关注60日均线的得失。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71050-71400,下跌2050元/吨,贴水250,今日铜价大幅下挫,但现货贴水程度小幅收窄,表明现货较期货抗跌性较强;内外比价为7.56-7.58,较昨日有所提高,日内保持平稳。铜价大幅下挫后,沪铜较伦铜抗跌性稍好。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5大幅低开1200点至72380,盘中短暂触及高点72580之后便一路走低,最低跌至71580,尾盘跌2.56%至71700,为日内低点附近。近期沪铜呈现明显的下跌形态,因其日内高点一天不如一天,而日内低点也越来越低。目前铜价跌破30日均线之下,下方最近的支撑位为60日均线即70250。在今日沪铜低开低走之际,沪铜指数持仓量再度减仓8772,投资者纷纷退出铜市。

  行情研判:今日沪铜开盘后延续昨日晚间的跌势,低开低走,期间伴随着持仓量的持续减少,铜价回调幅度进一步扩大,目前沪铜1105已跌破30日均线,勉强收于60日均线之上。近来中东和北非发生政治动荡,其事态发展不断升级,使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持续上涨,投资者纷纷从高风险资产中逃离,这点从铜持仓量的大幅减少中的得到验证。库存方面,伦铜库存的持续增加使得现货由之前的升水转为贴水,在这个时点也加重了铜价的下跌压力。在外围环境没有明显转好和资金没有明显回流的情况下,铜价调整还将延续,下方关注70000一线的支撑。

  (瑞达期货研究院: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