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唐金融:股市欠缺刺激 恒指反复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唐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外围消息】

  沪深两市今日轻微低开后,走势反复波动,其中沪指于2850点徘徊;在黄金、开发区、造纸、生物制药、新能源等股份接连推升下,股指缓慢上升,并创出日内高位2868点。不过,因昨日大跌后市场较为谨慎,故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股指随后回落;加上在邻近尾盘时,权重股纷纷杀跌,股指一度小幅跳水翻绿。幸好下方承接力强大,地产、有色等板块积极护盘,两市纷纷强势走高,沪指再次返回2860点上方。

  新西兰基督城继2010年受严重地震毁坏后,22日再度遭遇强震袭击,造成进一步的损失,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新西兰经济复苏步伐的质疑,因此市场预计新西兰央行加息的时间可能将因此推后。三月新西兰元经历上日大跌后,今日于亚洲交易时段企稳,现徘徊于0.7465美元水平。

  【港股快讯】

  港股微幅低开7点后走势反复。地产股回升,一度带领大市向上,并曾升越二万三点,高见23055点。但财政预算案公布未有带来任何惊喜,股市欠缺刺激,恒指反复回落。加上石油股及内银股下挫,拖累港股午后最多跌逾150点,低见22837点。恒生指数收市报22906.9点,跌83.91点或0.36%;国企指数收市报12251。61点,跌100.05点或0.81%。全日总成交655亿元。

  华润电力<0836.HK>股价造好,全日升0.22元或1.8%,为表现最佳蓝筹。财爷宣布主动卖地,惟未见再有“狠”招推出,地产股普遍靠稳;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是后日放榜的信置<0083.HK>,股价升逾1.5%,收报13.98元。主要银行股靠稳,中银香港<2388.HK>收报23.6元,升1.1%;重磅股汇控<0005.HK>先跌后升,收市升近1%至89.05元。油价高企,国泰<0293.HK>再急挫逾4%,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报17.32元,为表现最差蓝筹;但石油股亦现回吐,中海油<0883.HK>中石油<0857.HK>跌约1.7%。

  去年12月中旬以每股1.7元挂牌的MI能源<1555.HK>自宣布收购哈国油气项目以来,股价反复创新高,今天逆市高见3.17元,收市报3.16元,逆市升近9%。光汇石油<0933.HK>中午公布业绩欠佳,下午开市急跌,报3.74元,跌0.72元或16%。国际精密<0929.HK>报1.47元,跌0.15元或9.3%。

  【黄金】

  金价周三下滑至每盎司1,400美元下方,稍早市场的逢低承接操作降温,且股市下跌,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仓量触及九个月来的最低水准。但中东和北非紧张局势升温,可能提升避险买需,从而支撑金价。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表示,他准备作为"烈士"死在利比亚,并誓言镇压日益严重的反叛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