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3年来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上升,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走势更加乐观。

  基于对美国5000户家庭的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70.4,高于1月份修正后的64.8,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在90以上被认为经济处于健康增长状态。自2007底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来,该指数始终未回升到90以上。个人消费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学家林恩·佛朗哥说:“消费者认为当前企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改善,但仍然相当疲弱。消费者对经济前景和收入展望更加乐观,但对就业市场的看法不同。”

  今年以来,美国的多项经济指标呈现增长,表明近期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加强。美联储日前将美国经济今年增速预测调高到3.4%-3.9%。(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