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摩:新西兰地震可能是保险史上第二大震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下午消息,摩根大通集团(小摩)表示,估计新西兰五个月内发生的第二次大地震将导致保险业支出120亿美元,这场地震可能成为全球保险业历史上代价第二高的震灾。

  摩根大通分析师哈特勒(Michael Huttn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9月4日袭击新西兰的第一场地震导致保险商支出了约60亿美元,高于市场早先的预期。报告还称,周二袭击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地震的代价要大得多,即使是那些未倒塌的建筑可能也有必要重建。

  周二发生的6.3级地震已至少导致75人死亡,还可能有数百人被垮塌的建筑掩埋。地震发生后,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等公司均宣布调降对澳洲保险股的利润预期,下调幅度从11%至32%不等。

  据美国保险信息研究所的资料,120亿美元的支出将使新西兰地震成为保险史上第二大震灾,仅次于1994年的加州Northridge地震,后者导致保险业支出203亿美元。

  新西兰市场最大的保险商:澳大利亚的澳洲保险集团以及Suncorp都表示,它们与这场地震有关的最大风险敞口约为4000万美元,多数赔付资金将由再保险商和新西兰地震委员会负担。新西兰地震委员会是一个政府机构,主要负责地震和战争灾害损失的赔付。

  Suncorp首席执行官斯诺博(Patrick Snowball)在一个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指出:“我并不认为我们存在任何支付能力方面的问题。”但是,澳洲保险和Suncorp都需要购买更多的再保险,防范本财年未来四个月中可能发生的重大事件。

  去年9月以来,几起重大灾害已导致澳洲保险商遭受重大冲击。除了新西兰的两次地震外,保险业还面临大洪水、风暴和龙卷风灾害的索赔。

  为体现灾害导致的更多开支,澳洲保险本月已两次调降对2011年保险业务利润率的预期,第二次为整体下调1个百分点,至8%-10%。Suncorp未公布对未来利润的预期,仅报告刚过去半财年的利润下降了38.7%。

  周三交易中,澳洲保险和Suncorp的股票均小幅上涨,收复了周二跌幅的一部分。昨天Suncorp跌2.4%,澳洲保险降1.9%。周二交易中,澳洲主要再保险商的股票全线下跌,ACE跌1.4%,XL集团降3.4%,Partner再保险跌4.2%,Everest再保险降3%。(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