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沪金低开高走,全天小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行情综述:

  2011年02月23日星期三,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合约沪金1106以298.23元低开,盘中小幅震荡全日最高价达到299.75元,最低价为298.1元,收于299.7元,收盘价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结算价为300.78元,此合约全日成交9420手,持仓减少1386手至51888手。沪金所有期货合约全日成交量9694手,持仓量为53572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34手。

  现货市场:

  "AU9995黄金价格开盘报296.4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97.55元和296.3元;收盘报297.3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0.13%,成交3010手。

  AU9999黄金价格开盘报297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97.4元和296.01元;收盘报297.3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0.10%,成交3310手。"

  消息方面:

  周二(22日)美国方面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因就业情况趋于好转而攀升至三年以来高位,但去年12月的凯西-谢勒房屋价格指数显示美国房屋价格水平在去年第四季度继续小幅下滑引发了市场担忧,此外由于欧洲央行官员近期表示欧洲因物价水平的上升在近期有可能加息导致欧元短期内大幅回落但由于欧洲经济基本保持稳定令欧元获得支撑。

  昨日欧洲金融市场没有重大的突发事件,市场依然围绕英央行加息展开讨论。市场普遍认为,由于英国现在高达4.0%的通胀率迫使央行不得不把加息的日程提前;但事实上,包括英央行内部的决策层对此也是倍感困惑,去年英国第四季度GDP意外下滑,曾一度抑制加息的预期,这使得货币委员会中的部分成员担心过早加息将带抑制经济增长。我们认为,在眼下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下,英央行即可加息的可能性较小,需参考今年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后的情况再做变化。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2月22日降至1,218.243吨,为近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2月18日止为1,223.098吨。

  行情分析和建议:

  消费者信息指数提振,黄金未见大跌,主要因为各国央行加息步伐缓慢。随各国央行加息步伐加紧,金价易跌难涨。

  (石宗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