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2011年建设保障性住房1万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青岛2月23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记者从青岛市政府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市今年将在市区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各5000套。

  据介绍,2011年青岛市计划在市区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两万套,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5000套,经济适用住房5000套和限价商品住房10000套。在结构安排上,市内四区以建设保障性住房为主,三个郊区和高新区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为主。

  2011年,青岛市财政计划投资4.5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建设,鼓励和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及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企业,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经市政府批准,可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优先向本企业符合条件的职工出租。

  据了解,2011年青岛市将继续推行分散配建与集中建设相结合的筹建模式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凡是市区规划为住宅的建设项目,均应按照规定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同时,增加集中建设规模,新增建设用地规划为住宅的,优先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1年是青岛市新三年住房保障发展规划的第一年,三年内青岛市计划在市区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6万套,解决和改善6万户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解决和改善1.2万名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