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汇控维持持有评级 目标价101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汇丰控股2010年度业绩焦点在于汇丰金融、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及亚洲的业绩表现,预计其2010年税前纯利203亿元(美元,下同),每股盈利78美仙,每股派息36美仙;该行维持汇控“持有”,目标价800便士(约101港元)。

  大摩于报告中指,预计将于2010年业绩中见到汇丰金融业绩提升的讯号,并料该趋势将于2011年延续;该行预期汇丰金融在2010年第四季小幅亏损,至税前亏损5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减值较第三季温和提升约2亿元;该行认为,汇丰金融的减值亏损将于今年继续减少。

  大摩预期,汇控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的营业额于2010年下半年按半年减少21%,其中料全年的基本收入下滑16%至187亿元;该行指,预期收入减少是由于全球固定收益、货币及商品(FICC)活动水平降低,且资产负债管理收入减少所致。

  大摩指,料汇控亚洲业务的税前纯利按年计将会提升,但其中2010年下半年的纯利呈边际递减;该行料汇控的香港业务录强劲的贷款增长,但同时亦会被利润率的继续下滑而抵销,而这种情况有望于2011年底结束。

  大摩预测汇控于2010至2012年每股盈利分别为78美仙、1.07元及1.27元,预计其三个年度的市盈率分别为13倍、10.6倍及9倍,预期其三年的市账率分别为1.6倍、1.6倍及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