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物价1月份同比上涨5% 食品价格涨最快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重庆2月23日电(连肖)物价上涨仍在继续。23日,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综合月度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重庆市物价同比上涨5%,环比上涨0.8%。其中,食品引领了重庆该月涨价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重庆市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13.3%。在统计范围内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的同比、环比涨幅均是最高的。

  其次,重庆的居住类商品、烟酒类商品价格的涨幅也比较明显。1月份,由装修、物管等费用构成的居住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6%,烟酒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3.4%。据分析,这两类商品涨价系房价攀升、高端白酒春节前提价等原因所致。

  据了解,1月份,全国物价同比涨幅为4.9%,重庆物价5%的涨幅略高于全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