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去年海外直接投资规模超32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首尔2月23日电(报道员 权香兰) 韩国企划财政部23日发表数据说,以申报金额为准,韩国去年海外直接投资规模达325.3亿美元,比上年增加8.5%,摆脱了负增长局面。

  数据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韩国企业2009年海外直接投资规模为299.8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18.4%。而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韩国去年海外直接投资恢复增长。若以汇款金额为准,韩国去年海外直接投资汇款达229.8亿美元,增加14.3%。

  按地区来看,韩国企业在亚洲其他地区的投资规模最大,高达129.9亿美元,增长14.8%;其次是欧洲(77.3亿美元和20.9%)和中南美洲(39.8亿美元和137.8%)。去年,韩国对北美地区的投资仅为58.8亿美元,下降27.0%。此外,韩国去年最大的投资对象国是美国(49.8亿美元),其次是中国(37.6亿美元)、英国(36.7亿美元)和越南(20.7亿美元)。

  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说,虽然全球经济面临欧洲债务危机、各国实施退出战略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如果全球经济仍保持复苏势头,韩国今年海外直接投资规模有望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