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企稳 新三板概念股后市有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经过周二的大幅调整之后,今日早盘并没有延续着调整态势。仅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进行小幅低开后,随之就逐渐震荡走高。似有一步调整到位之感。还记得笔者早盘是说过的话:昨日的调整不必太过担心恐慌,今日或有投资机会诞生。看来早盘的市场表现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失望。

  盘面中发现,今日市场并没有踩到60日均线处,如果午后继续早盘的这种横盘整理形态,那么这一现象就为后市产生了两种可能,一种是调整到位,直接上行,体现出急跌后进行急反弹行情。二种是接下来股指继续下调,可能成为短期的下跌中继,但是在60日均线处仍然会有较强支撑,这样的形态出现可能出现小幅横盘形态出现。原因主要来自3月初的两会召开。将形成股指既不大涨也不大落的宽幅震荡格局。

  同时,早盘的特征也相对明显,板块上看,受益于近期中东局势的紧张趋重的情况,黄金再次成为市场的避风港,刺激近来的黄金价格再度强势上扬,今日A股市场的黄金概念板块同样全线大幅上涨,领衔市场震荡攀升。另外,新能源概念、核能核能板块、创投概念等有着极为强劲表现。

  还有一个现象,那就是受益国家积极发展资本市场尤其是股指政策的影响,新三板市场的积极推进使得高新区概念个股表现的亮丽的光彩。如中关村、鲁信高新(600783)、东湖高新、苏州高新、张江高科(600895)等一大批受益新三板市场扩容而牢牢的封在了涨停板上。笔者认为,这些高新区概念已经涨幅较高,但是,同样受益的券商类品种当前还在低位徘徊。并且低估值的优势或许能给其带来投资性机会。(陈自力湖南金证顾问)